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副区长陈军胜带队到清水镇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及护林防火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7 08:32

发布日期:2023-03-17 08:32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副区长陈军胜带队到清水镇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及护林防火工作

    在清水镇政府,陈军胜同志听取了区人大代表、双塘涧村党支部书记梁巨祥关于清水镇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指出清水镇拥有百花山保护区、灵山风景区和毛主席批示纪念馆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地区文旅产业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应加快非遗等特色民宿发展,加快推动镇内乡村民宿规模和质量提升,加快完善交通、医疗等基础设施,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随后陈军胜同志一行先后前往梁家庄村、上清水村、下清水村、清水学校等重点点位,实地查看了宣传氛围、环境秩序、志愿服务等方面创城指标落实情况,护林防火岗亭值守情况,现场听取了清水镇关于当前创城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
    陈军胜强调,当前处于创城攻坚和护林防火关键时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牢属地责任。动员机关及各村全部力量,投入到当前工作重点中来,紧盯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创城冲刺阶段取得显著成效,护林防火安全有效。二是要吹响创城“冲锋号”,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标对表新版创城指标,主动查找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以更严力度、更高标准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为门头沟区夺取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贡献清水力量。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强防火岗亭值守。加强对于护林防火岗亭在岗的巡查力度,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管控,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力度,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