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27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防患于未“燃”丨清水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1 16:33

发布日期:2023-04-21 16:33

内容概述:

防患于未“燃”丨清水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4月18日夜间,清水镇镇长胡新宇、副镇长苏会会、李迪昂、刘皓楠、王占胜带领镇平安办、执法队对辖区内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安全舒适的家园环境。

胡新宇同志一行首先来到清水中学,对现场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电气线路、灭火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查看。随后一行人来到清水卫生院,对病房、医院食堂、酒精等易燃易爆医疗用品存放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对消防通道和消防应急照明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

胡新宇同志强调,水火猛于虎,安全重千钧,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底线。一是即日起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消防安全管控,对存在的问题做好跟踪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镇平安办、执法队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履行职责,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杜绝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损坏等情况。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持续深化消防技能实操实训和灭火疏散演练,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稳定。

下一步,清水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守安全底线,营造消防安全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