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以青春之名 励青春之志清水镇2023 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5 17:09

发布日期:2023-05-05 17:09

内容概述:

以青春之名 励青春之志清水镇2023 年“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彰显青年干部品格。近日,清水镇举办 2023 年“五四青年节”活动,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

宣传委员孙颖殷殷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勇挑重担,全力投入到乡村振兴各项艰巨任务中。

本次活动集趣味性、协作性、娱乐性和竞争性为一体,共设立了夺取阵地、力拔山河、齐心共筑等趣味游戏,培养年轻干部们之间团结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难的团队精神与组织协力、服从指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们之间的信任感和团结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赛场上,青年干部展开激烈角逐,各组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配合、团结互助,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健康活泼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伟大事业中,在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使个人的能力、认识和视野跟上时代脚步。

下一步,清水镇将抓牢109高速路通车、乡村振兴等发展机遇期,在基层青年干部发现识别、培养锻炼、选拔使用三个方面发力,推动文旅农商协同发展,为实现绿色转型和惠农增收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