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72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规范升级村级垃圾收运车,推动违规电动车加快退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03 10:15

发布日期:2023-11-03 10:15

内容概述:

清水镇规范升级村级垃圾收运车,推动违规电动车加快退出

为积极响应市区正规化使用电动三轮车工作,清水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以垃圾收运电动车为抓手,为32个行政村置换合规环卫电动三轮车,引导违规电动三轮车在过渡期结束前加快、有序退出。

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各村坚持上门收集生活垃圾的清运方式,电动车便是收运人员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为保障收运人员使用安全与便利,本次购置的新电动车车厢更高、更长,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节能环保,续航里程可达40公里,大大提高了垃圾的运输能力。同时,车辆安装了工作警示灯,通过明亮的灯光提高警觉,减少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全时段安全系数。

为方便各村尽快投入使用,市民诉求处置中心采取“一站式”统筹安排,集中32辆新电动车统一注册登记、购买保险、涂装并运至镇内临时领取点,“一次领取,直接使用”,提高车辆的登记统一性与使用时效性,让村内垃圾收运人员可以直接上手使用。

“本来还发愁新电动车什么时候才能上牌,没想到全都安排好了,新领的电动车直接可以投入使用,真的是省了好多事儿。”第一位领取到电动车的垃圾收运人员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