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77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四早”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17 09:55

发布日期:2023-11-17 09:55

内容概述:

清水镇“四早”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一是早查,确保底数清坚持以“供好热,让群众满意”为目标,提前谋划,第一时间协调涉及的美的格美粤、老万炉具等清洁能源取暖设备公司入村户,逐一检查村民供暖电设备并形成问题台账。提早启动燃煤订购工作,逐户汇总购煤量,统一订购、统一付款、统一发放购煤票,及早化解群众过冬储煤不足顾虑。

    二是早修,确保设备好强化与清水供电所沟通协作,加快冲毁线路修复与新架杆铺线,组织多电路检修测试,确保电力供应满足冬季高负荷运行。坚持“一设备一方案”维修模式,分组完成电暖设备维修(更换),保障村民取暖设备正常运行。

    三是早送,确保储备足灾后第一时间抢通西宝型煤厂各村主要道路,协调镇内型煤厂通过“入厂自取+进村入户”相结合的配送模式,实现入冬前完成各户储煤工作。

    四是早入,确保使用安。加大进行冬季用电、室内燃煤安全检查和宣传,重点查看村民取暖设备线路、燃煤炉具使用、房屋内通风等情况,更换燃灶管路就煤火取暖进行安全提示,提升百姓冬季用电用煤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