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3-000083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持续做好冬季民生保障 全力守护温暖过冬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1 09:52

发布日期:2023-12-21 09:53

内容概述:

清水镇持续做好冬季民生保障 全力守护温暖过冬

入冬以来,清水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降雪、寒潮天气,抓好冬季民生服务,用实际行动保障温暖过冬。

清雪清冰不间断。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推进清雪清冰行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区域等堆积雪进行深度清理,进一步消除积雪残留、堆积隐患,确保道路通畅安全。

入户走访保安全。各村加大对供水点、电路、取暖户等点位检查,入户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检查烟道、风斗等排烟线路,测试、修复一氧化碳报警器等防范用品,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平安过冬。

安全督导不放松。综合行政执法队采用上门告知和微信群通知的方式,及时做好安全提示,对企事业单位、商户、工区等点位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督促相关负责人落实“门前三包”,及时做好清雪清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