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4-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召开2023年度民宿行业工作总结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2 15:23

发布日期:2024-01-12 15:23

内容概述:

清水镇召开2023年度民宿行业工作总结会

    2024年1月10日,清水镇组织镇内“门头沟小院”民宿单位召开“2023年度民宿行业工作总结会”。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孙颖、旅游科、市场所工作人员和民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旅游科对2023年度民宿行业工作进行总结,对《“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扶持办法》和《“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标准与评定程序》政策文件进行解读,确保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市场所针对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就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等内容向各民宿负责人作出提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孙颖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合法经营。各民宿经营者需严格遵守文化旅游、民宿酒店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垃圾清运等工作制度,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助力区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开展风险排查,抓好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是底线,民宿经营者一定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抓好人员技能培训,做好消防设备日常维护,重视防范极端雨雪天气和森林火灾等灾害风险,强化主体应对能力。做好旅客安全告知和宣传引导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接诉即办。各民宿经营者要抓好接待工作中的各个环节,重视游客反馈情况,主动解决问题诉求,以游客满意度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实现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共同营造良好行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