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4-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清水镇“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二批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6 09:23

发布日期:2024-01-26 09:23

内容概述:

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清水镇“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二批

1月22日,清水镇“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批)在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文昌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清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新宇、新汇点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

胡新宇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灾后重建恢复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阔发展思路,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综合能力和水平等方面讲话,并要求在扎扎实实学习本领的同时,取好“干事创业之经”,真正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力争认识高一层、感悟深一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课程中,细致解读了“生态文明思想”“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与模式”“‘千万工程’的浙江经验与体会”等先进经验与成功案例,实地探访了“江海交汇第一湾”“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地、国家级生态村”等先进单位,学习借鉴将生态山水资源优势转化为“村容美、人气旺、产业兴”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精神激昂、倍受鼓舞,学到了先进单位的发展理念与经验方法,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添了动力,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思考。下一步,将紧抓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契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集体产业发展等,打造生态宜居、景村融合、共同富裕的“诗画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