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4-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5 10:32

发布日期:2024-01-05 10:32

内容概述:

清水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清水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书记杨雪飞,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新宇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新宇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周利军同志传达了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了七方面案例,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拒腐防变,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党委书记杨雪飞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各科室、各村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提出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保持清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区视察时的殷殷嘱托,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牢记身处首都的职责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守政治方向,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结合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政治本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结合警示教育大会狠抓整改落实。以案促改要把牢主题教育这个主抓手,坚持学以致用,召开组织生活会要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综合分析、举一反三、靶向整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真正发挥大会警示和教育作用。结合典型案例扛牢政治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科室负责人更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更要在带队伍正风气上下功夫,把责任扛起来,着力将管党治党精准严实的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增强作风建设的恒心和韧劲,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存在的做表面文章、华而不实的形式主义和脱离群众实际、推诿扯皮、散漫拖拉的官僚主义及热衷于吃吃喝喝、贪图享受、不思进取、习惯于“摸鱼”“躺平”式的享乐奢靡歪风等突出问题,坚持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并严防反弹回潮。要持续强化履职尽责。深入贯彻总书记考察我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涉险滩、敢于攻坚克难,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将暖心为民、安全韧性、提升转型、凝心聚力“四大行动”部署的任务落实落细。要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统筹监督力量,构建规范监督体系,通过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紧紧围绕抓好“四大行动”、农村“三资”领域、乡村振兴领域、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反腐败斗争,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扎牢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清水镇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