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4-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清水镇“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19 14:13

发布日期:2024-01-19 14:14

内容概述:

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清水镇“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专题培训班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转变干部思想观念,清水镇赴四川大学苏州研究院开展“红色党建统领绿色发展”主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清水镇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清水镇联合百花山管理处,聚焦生态保护、“两山”理论实践、“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分两批赴苏州开展专题培训,着力为高水平建设生态运动度假小镇奠定坚实的干部人才基础。

培训中,专家们全面细致解读苏州的先进经验,深入剖析成功案例,带领学员们现场观摩学习全国农业旅游示范地、国家级生态村等教学点,深刻感受把山水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标杆型文旅、康养目的地的发展历程,学习借鉴紧扣产业转型升级、群众福祉增进、环境质量提升,大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道路的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门头沟区“四大行动”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学习经验,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服务灾后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学员们在身临其境的教学环境中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转变了理念,密切了联系,提升了能力。下一步,将坚持“一二三四五”绿色发展思路,把先进经验与村庄实际相结合,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红色品牌鲜明、绿色生态优质、景村融合发展的“诗画乡村”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