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4-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植树节|亲近自然,把绿植领养回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5 09:40

发布日期:2024-03-15 09:40

内容概述:

植树节|亲近自然,把绿植领养回家

植树节是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植树节的设立是为了倡导人们种植树木,鼓励人们爱护树木,提醒人们重视树木。

清水镇市民活动中心于3月12日成功举办了一场植树节栀子花盆栽领养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村民参与,共同体验了种植栀子花盆栽的乐趣。

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和生态意义,还介绍了栀子花的花语以及养护知识。村民们积极参与,亲手动土、种植花苗,体验了耕耘的乐趣。

结束后,村民们开心地把花苗带回家,花苗长大后将其栽种到院子里。这一株株小小的栀子花苗,点缀了村民们美丽的院子,也勾画出一片盎然的春意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在互相交流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共同感受到了种植绿植的乐趣和意义。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对植物的认识,也更加懂得了环保的重要性。

清水镇市民活动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类型的环保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吸引更多村民对于绿色环保的关注和参与,共同打造更美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