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4-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清水镇“三强化三到位”,全面做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8 09:33

发布日期:2024-03-08 09:33

内容概述:

清水镇“三强化三到位”,全面做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思想认识到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清水镇2024年全国“两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责任分工。加大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力度,关注网络负面舆情炒作,及时处置突发敏感舆情,掌握工作主动权。联动清水派出所、杜家庄检查站、民兵队等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备勤,推动各项维稳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强化重点管控宣传教育到位。建立“镇-村-网格”三级联防联动机制,细化76个单元网格,落实“定点值守+动态巡检”模式,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620余人开展消防、交通、禁毒、反恐、反诈、群租房治理等宣传活动围绕“重点人群、重点问题”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行动,着重管理精神病患者、刑满释放安置帮教 、社区矫正以及不在账的扬言、“三失一偏”人员,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到位重点开展个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防安全、在施工地、城市运行、道路交通、护林防火、流动人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摸清摸透辖区隐患风险点,并切实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行业、餐饮门店、民宿商超、物流寄递等74家次,责令现场整改隐患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