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1/ZK-2022-000083

公开责任部门:清水镇

信息名称:2022年上半年创城工作推进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9 10:40

发布日期:2022-09-29 10:40

内容概述:

2022年上半年创城工作推进情况

2022年上半年,清水镇稳步推进创城各项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创城工作,明晰创建职责,强化督查督办,书记、镇长亲自带队下村10余次督查督办创城工作的开展,确保了创城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召开创城工作会,梳理各村及单位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对存在问题的村、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完成较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整合镇班子成员及村干部的力量,整合资源,合理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各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了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在上清水广场开展创城宣传活动5次,发放创城宣传品及折页,在元宵节、端午节、三八妇女节等重要节日开展创城宣传活动,让群众正在融入创城工作当中。2022年上半年创建文明宣传活动7次,发放创城宣传品3000余份。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科普教育、司法教育、理论宣讲、文化活动等,各村每月上报开展活动记录。

在镇域内主要干道、各村进出口、村委会等重点部位,围绕核心价值观,英雄模范道德人物等内容设置布局合理,色彩协调,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完善文化室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服务功能。

在各村开展卫生集中整治活动,重点是路边白色垃圾捡拾不及时,小巷乱堆乱放等进行清理,同时,会同执法部门对游商小贩、乱停车等进行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