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结合本单位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

全文包括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2018年工作重点,以及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含不予公开、收费及减免)、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数据。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头沟区政府网站(http://www.bjmt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清水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60855407

、概述

2017年本单位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总的概括。包括: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渠道场所、网站内容建设、舆情回应、重点领域公开、教育培训、政府网站内容建设等工作;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34件,政府网站公开273条,微信等平台公开9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34件。重点领域公开政府信息数4条。其中,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信息数3条;主动公开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应当招标的项目等信息数1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1条,占总体比例的0.75%;法规文件24条,占总体比例的17.91%;规划计划13条,占总体比例的9.7%,业务动态96条,占总体比例的71.64%。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中,更新了领导简介,公开了各种实施方案、管理制度、专项行动方案、机构成立通知等信息,这些信息在百姓的生活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百姓了解我镇一些科室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方便百姓生活。

(二)回应解读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没有回应解读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情况

本单位申请总数为0件。

2.答复情况

本单位答复数为0件。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按照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京财综﹝2017﹞569号)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本市已停止收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截至2017年3月31日,本单位未收取相关费用。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1.行政复议。

本单位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案件。

2.行政诉讼。

本单位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3.举报。

本单位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举报。

三、存在的不足及2018年重点工作

(一)存在的不足。

1.信息公开有的栏目公开事项较少,工作动态较多,其他公开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公开内容较少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

2.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未能及时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同时,比较重视通过信息公开专栏和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其他的查阅形式不够丰富。

(二)2018年重点工作。

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落实责任,及时收集公开,努力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二是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三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丰富公开形式,继续加强传统信息公开方式,同时探索增加适合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配备专用上网查询设备,设置指示牌和使用方法提示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

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