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51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斋堂镇多管齐下保障重要会议期间安全稳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4 14:13

发布日期:2022-10-24 14:13

内容概述:

斋堂镇多管齐下保障重要会议期间安全稳定


    10月23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带队到斋堂镇督导检查集中供暖运行、煤改电进展和109新线高速服务区建设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陪同。


    在斋堂镇临时供暖场所查看了供暖设备运行、消防安全设备是否齐全、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等情况。


    随后在109新线高速服务区了解了服务区的建设进展、施工工艺、安全管控等情况。


最后前往马栏村、桑峪村、灵水村督导冬季供暖和煤改电工作进展。


   杨建海强调:供暖工作和煤改电工作是民生大事,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一定要早动手、早准备。针对安全生产、物资储备等薄弱环节做好预案,尤其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取暖工作。


    近日,镇党委书记晋卫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带队到斋堂镇液化气站、防疫卡口、镇街主干道进行检查。


    在液化气站查看了进出人员登记记录、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液化气存放是否合规、灭火器是否有效等情况。要求液化气站加强员工作业安全培训,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各防疫卡口慰问了值守工作人员,查看了人员、车辆登记记录,健康宝扫码记录,消毒记录,测温设施是否正常。

随后查看了路边商户的门前三包情况和街面零星工程的施工情况。

    晋卫华要求:一是液化气站要加强员工作业的安全培训,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各村居卡口要严格24小时值守,对外来车辆及人群开展排查,做好扫码登记测温等工作,对村中公共场所及设施及时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三是职能科室要做好零散工程的备案工作,强化零散工程作业的日常监管,严格遏制零散工程发生安全事故。

    镇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履行包村责任,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配合做好核酸登记、秩序维护和巡视检查。各村居护林员、治安志愿者加强巡查力度,实地深入林区对重要路段进行重点巡护,查看森林防火宣传牌是否齐全、宣传牌是否被遮挡,并及时清理遮挡物。同时对群众进行森林防火期间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防火宣传,严控火源入林区。

   下一步,斋堂镇将持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城市运行保障 等方面工作,全力做好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