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倡导文明新风——斋堂镇落实2022年“星级文明户”选树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07 09:30

发布日期:2022-11-07 09:30

内容概述:

倡导文明新风——斋堂镇落实2022年“星级文明户”选树工作

“星级文明户”选树工作,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关于“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求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等决策部署的有效抓手。

根据《斋堂镇2022年“星级文明户”选树实施方案》,各村党组织利用各类会议、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大力宣传“星级文明户”创建的意义、标准要求、奖励措施、创建安排,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经过家庭自评、群众互评、征求意见、资格审核等环节,斋堂镇共产生230户“星级文明户”,各村党组织采取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通报“评星”结果,对“星级文明户”按照所评定的星级进行授牌表彰,并在各“星级文明户”门口统一位置悬挂。

本次“星级文明户”选树工作,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了精神文明水平,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