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3-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斋堂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7 19:18

发布日期:2023-03-27 19:18

内容概述:

斋堂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3月22日,斋堂镇邀请门头沟区水务局、斋堂水库管理所、斋堂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系列活动。区水务局副局长王,斋堂镇副镇长周菲菲,斋堂中心小学校长张辉参加此次活动。


                                    王巍同志宣读倡议书


                     周菲菲同志号召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节水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用水知识,当天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宣讲覆盖人群1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保护水生态,节约水资源的认识,使环保节水观念深入人心。


                                   节水活动进校园

   在各单位配合下,节水活动走进校园,组织学生共同观看水库节水宣传片,开展节水小课堂,结合节水爱水生活案例,讲述日常节水的做法和小技巧。通过本次活动充分提高了大家的节水、护水、爱水意识,让每一位参与者受益匪浅。


   水资源是维系地球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条件。它关系到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是一种有限的、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也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可持续发展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相信在接下来活动里,在村民、学生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做到: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家园,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