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4-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斋堂镇组织召开胡林谷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汇报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5 09:33

发布日期:2024-03-05 09:33

内容概述:

斋堂镇组织召开胡林谷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汇报会

近日,斋堂镇组织召开胡林谷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汇报会。党委书记晋卫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组织委员李笑晨,副镇长谭中九,副镇长师婕婕及相关业务部门参会。会上,围绕本次项目的总体规划进行了汇报研讨。


韩小胜同志在听取多方面意见后表示:胡林谷文化旅游风景区建设项目要充分利用建设用地指标,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品质,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强化安全管理和景区保护,加强旅游商品开发力度,促进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晋卫华同志强调:本次策划方案重点要体现胡林谷文化旅游风景区的“动”,增强各个景点的体验性、互动性、参与性,营造浓厚的文化和旅游氛围;要重点体现景区的“静”,积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有效融入传统文化中,带给游客独特的山谷旅程;要在“水”上下功夫,充分利用胡林谷的水资源,达到既美化景观又改善环境的双重效果;要以“绿”为底色,以提升游客游览体验为目标,不断做好绿化改造工作,促进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价值提升。此次建设项目各科室要上下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深入研究政策共享,科学高效利用政策,高质量建设山地运动打卡地,连通周边村域,形成大景区格局。同时,积极与各委办局对接,校核设计方案,推动项目高效落位,全力推动我镇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