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4-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斋堂镇召开2023年度村(居)党组织书记述职承诺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14 11:10

发布日期:2024-02-14 11:10

内容概述:

斋堂镇召开2023年度村(居)党组织书记述职承诺大会

2月7日,斋堂镇召开2023年度村(居)党组织书记述职承诺大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科室负责人、各村居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主持召开会议。



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依次公开述职


晋卫华对各村(居)逐一点评,肯定了各村(居)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建作用,迸发基层党组织发展活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思想、强党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落到实处。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总书记考察我区灾后恢复重建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在推进“五新斋堂”建设中当标杆、作表率。二是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明晰形势任务,立足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全区“次中心”建设要求,积极推进“温暖过冬”、美丽乡村重建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市“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全面提升、长远高质量发展”灾后恢复重建总体思路,把握做好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坚持抓党建、促提升,为党建赋能引领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和诗画乡村建设,持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能力。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行为规范,加强自我约束,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畏、心中有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