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斋堂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2 15:40

发布日期:2021-09-22 15:40

内容概述:斋堂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斋堂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一、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1、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稳步推进12-17周岁人员接种工作,本周(9月11日到9月17日)接种第一针1人,第二针4人

2、稳步推进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情况

督促60岁以上人员尽快接种,发现回斋堂过中秋人员未接种疫苗情况的及时劝解其及时进行接种,本周(9月11日到9月17日)接种第一针1人,第二针3人

3、脱漏率问题

成立脱漏率攻坚克难专班,由13名政府工作人员分包管理,已接种的以要到接种凭证为准,未接种的注明原因,应接未接的劝导尽快接种。针对未接电话联系不上人员轮流进行联系。每周二四五集中对未发送凭证的人员再联系,如不能提供接种凭证,需要录音作为凭证。脱漏率目前1.04%,

二、疫情防控工作

1、为应对福建莆田地区疫情情况,斋堂镇疫情防控办要求各村居提高风险意识,时刻紧盯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中地区来人,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及时上报。按大数据反馈人员,做好落地排查工作。目前未发现莆田地区往来人员。

2、严格落实村庄管控措施。我镇恢复战时状态,30个村居保持 24 小时运行,落实村庄卡口“三班倒”、每天参与卡口值守260人次,各包村干部下村参与扫码、测温、验证、登记工作,强调勤洗手、戴口罩、少聚会等防控措施。

3、加强特殊领域的管控措施。4个老年饭桌暂停。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加强对“七小”商户的检查力度。

4、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对辖区内公厕、七小门店、垃圾分类点、健身器材、公交车站、村委会等301处重点区域坚持每天两次消杀工作。

三、中秋节期间工作安排

1、继续落实村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卡口扫码、测温、验证、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包村干部要参与到中秋期间村居防控工作中去。

2、要求机关干部非必要不出京,辖区居民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3、疫苗接种工作持续进行,中秋期间每天坚持进行接种工作,继续加强动员,对回斋堂过中秋人员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动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