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斋堂镇机关党总支开展为民办实事誓师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6-09 09:58

发布日期:2021-06-09 09:58

内容概述:斋堂镇机关党总支开展为民办实事誓师大会

斋堂镇机关党总支开展为民办实事誓师大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斋堂镇“八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斋堂镇组织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来到王家山惨案遗址开展“重走一条红路” 暨斋堂镇机关党总支党员为民办实事誓师大会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激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积极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而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6月8日上午9点,斋堂镇四个机关支部、执法队党支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来到王家山惨案遗址,活动共分为“深刻缅怀斋堂川”、“抗战民歌诉暴行”、“烽火再燃向前进”、“亲身经历王家山”四个环节。

本次活动由斋堂镇组织委员王庆鹏主持,在他的带领下进行活动第一个环节,现场全体党员干部为王家山牺牲的父老乡亲和斋堂川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

活动第二个环节,现场邀请到马栏村于大爷夫妻二人奏唱《王家山小调》,再现当年的情景。

活动第三个环节,由镇党委副书记韩小胜同志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出“烽火再燃向前进,全心全力办实事”动员讲话。从“全心为民办实事、立足本职办实事、持续努力办实事”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希望同志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业务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等结合起来,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进斋堂镇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提升辖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活动第四个环节,现场各位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自行参观遗址现场,同时以创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身份在遗址现场分拣垃圾、擦洗纪念碑、为树木浇水等,斋堂镇党委政府未来将加强对“王家山惨案遗址”这一红色教育基地的修缮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