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的斋堂川丨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6):走访一批“光荣在党50年”农村老党员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6-30 11:06

发布日期:2021-06-30 11:06

内容概述:英勇的斋堂川丨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6):走访一批“光荣在党50年”农村老党员

英勇的斋堂川丨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6):走访一批“光荣在党50年”农村老党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斋堂镇党委制定了《斋堂镇党史学习教育“八个一”活动方案》,以“学一本书、上一堂课、举行一场比赛、重走一条红路、举行一场演出、举办一场千人宣誓、走访一批新中国成立前农村老党员、挖掘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为内容,依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127名老党员代表现场领取绶带和纪念章,另有116名老党员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的,我们斋堂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同各村居两委班子一起,走进老党员家中,带去党的关怀和慰问,为老党员现场颁发绶带和纪念章

    在斋堂镇党委书记李文凯陪同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渊一行前往新中国成立前农村老党员王兴云家中,王兴云老人今年90岁高龄,党龄74年,为斋堂镇“九朵红花”系列中人物之一,接受中央电视台、北京市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区、镇领导分别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希望老人保重好身体,未来我们将把红色故事传颂下去,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镇党委副书记韩小胜前往新中国年成立前农村老党员贾元香家中,贾元香老人今年90岁高龄,党龄72年,为斋堂镇“九朵红花”系列人物之一,曾担任妇女队长做八路军后勤工作,曾智斗人贩、解救妇女,获得北京市妇联颁发“巾帼女英雄”锦旗。

    截至目前,入户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16人,全镇243名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纪念章均已发放完毕!下一步,斋堂镇上下在坚持红色党建引领地区绿色发展的大方向中,持续传承和发扬老党员身上的红色精神,将以“英勇斋堂川”红色党建品牌为指引,争当新时代红色挺进军,以无我忘我的崭新姿态继续走在前行发展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