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丨 斋堂镇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07 14:39

发布日期:2021-07-07 14:39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丨 斋堂镇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英勇斋堂川丨 斋堂镇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在动员部署会前,斋堂镇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区委书记讲党课、区长讲党课和区长在“学党史抓落实”专题交流会上的讲话等四方面内容,学习领会“四个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大家互相谈心得、谈体会,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班子成员学习常态化。

 随后对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逐项学习和审议,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班子成员熟练掌换届选举握各项流程,全力做好本次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斋堂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包村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韩小胜进行具体工作部署,围绕党代表名额、选举单位划分、党代表结构要求、代表资格、选举程序和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等六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并作出近期工作安排,要求于78日统一完成实施方案的前四个规定动作环节。

 镇纪委书记滕峰强调换届选举纪律,围绕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和十严禁等方面,作出重点提示,要求全镇党员干部时刻提高纪律意识,规范操作流程。

 最后,由镇党委书记李文凯作总结讲话,重点围绕换届工作要求、接诉即办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指出: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选出好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各次全会精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扎实做好镇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实现组织意图与党员意愿相统一。

 二是要严把程序流程,做好规定动作。程序是换届选举工作的生命,贯穿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各基层党组织、各选举单位要严格按照区、镇党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政策文件,严格把握选举程序,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扎实推进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严守换届纪律,不碰底线红线。严格落实党中央“十严禁”和市委“四个不准”等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始终坚持“七个在前面”,切实做到“八不乱”、“八个决不允许”,坚持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

 为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和区长讲党课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文凯书记对全镇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明确指出:

 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加强四史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要从实际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接诉即办“515”工作法,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