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丨让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考验党员干部为民能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的“炼金石”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11 15:47

发布日期:2021-08-11 15:47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丨让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考验党员干部为民能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的“炼金石”

英勇斋堂川丨让疫情防控工作成为考验党员干部为民能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的“炼金石”

  一、自上而下抓落实,党建引领显成效。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斋堂镇严格按照中央、市、区各级防疫工作部署,高位推进,从严要求,从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带头抓落实,到基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值守,充分发挥每个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斋堂镇地区疫情防控“零风险”,在工作中逐步探索形成一套以“党建引领基层疫情防控”作战长效化工作机制,成为斋堂镇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工作核心。镇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长效化工作机制和包村制度,分工明确,一插到底,走到基层农村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斋堂镇坚持“英勇斋堂川”党建品牌建设,以门头沟区新“四个一”为指引,夯实全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思想根基,把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民生大事当做首要工作全力推进完善。

  二、党员干部转作风,主动作为显担当。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机关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意识,斋堂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大讨论”活动,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镇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村居一线,全力做好防疫宣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展现了我镇党员干部扎根基层、奉献农村的精神面貌,更是“英勇斋堂川”党建品牌精神和转变干部作风“大讨论”活动实效的重要体现,让党旗在斋堂基层农村一线高高飘扬!

  三、万众一心战疫情,人民至上永不忘。斋堂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地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坚持同人民心连心,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同全镇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斋堂人民群众一道,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