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退伍不褪色,奉献斋堂川——展示干部队伍退役军人风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05 17:29

发布日期:2021-08-05 17:29

内容概述:退伍不褪色,奉献斋堂川——展示干部队伍退役军人风采

退伍不褪色,奉献斋堂川——展示干部队伍退役军人风采

 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定为每年的八月一日,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设立,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节日。2021年是八一建军节94周年。

 近年来,斋堂镇严格落实中央、市、区各级关于退役军人等相关保障工作部署,做好各类保障同时,发扬“英勇斋堂川”党建品牌精神,传承老区双拥优良传统,积极实现军地共建,稳步推进双拥工作,打造斋堂镇双拥新典范!

  多年以来,斋堂镇积极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提供退役军人相关岗位,现全镇干部队伍中退役军人共20名,其中镇机关9名,村居书记6名,乡村振兴协理员5名,以“扎根斋堂、奉献斋堂”精神持续发光发热,为推进斋堂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困难退役军人保障——实现“一个都不少”

  区、镇联系形成合力,为斋堂籍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医疗、生活基本保障。

  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区长张翠萍同区武装部政委李森林、斋堂镇武装部长张金慰问斋堂籍困难退役军人魏元山及家属。

  下一步,斋堂镇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持续推进落实退役军人相关保障,全力做好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困难退役军人保障救助等重要工作,坚持传承革命老区双拥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斋堂地区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