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丨红色基因代代传,防疫卡口当先锋——斋堂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18 11:03

发布日期:2021-08-18 11:03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丨红色基因代代传,防疫卡口当先锋——斋堂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英勇斋堂川丨红色基因代代传,防疫卡口当先锋——斋堂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一、红色基因代代传——疫苗接种“我们在行动”。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打疫苗”成了斋堂百姓的热频词,“打疫苗了没”“打完好着哩”成了坊间群众谈论的热点,特别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开了工作岗位却依然不忘初心使命,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政策方针,传承发扬“英勇斋堂川”精神,继续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通过入户动员宣传和全力推进工作,当前全镇60岁以上老人接种率达99%,体现了我镇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对“英勇斋堂川”红色精神的发扬。

  二、疫情防控当先锋——守卫斋堂“我们严管控”。斋堂镇100余名机关干部和200余名村居两委干部,坚持传承发扬“英勇斋堂川”红色精神,对全镇景区、工地、商户等进行“严”检查,不漏一处死角,不落一个环节,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对辖区各方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监督。

  三、防疫卡口抓落实 ——到岗到位“我们仍坚守”。斋堂镇坚持党建引领,在各卡口配备以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岗”,在30个村居卡口,均已张贴本村“健康码”,以“7x24”小时值守为要求,让防疫卡口起到实效,更让人民群众放心。严格登记手续,查验“健康码”,做到不漏一人。

  在“英勇斋堂川”红色党建品牌精神的引领下,斋堂镇的党员干部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名有温度、有干劲、有担当的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