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举行《煤窝志》出版发行仪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30 09:09

发布日期:2021-09-30 09:09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举行《煤窝志》出版发行仪式

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举行《煤窝志》出版发行仪式

  9月29,斋堂镇《煤窝志》出版发行仪式活动在杨家村举行,斋堂镇党委书记李文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晋卫华、镇党委副书记韩小胜、镇宣传委员张金等出席。区人大原副主任谭杰、区政协社教委员会原主任杨金坡、区交通局原局长张旋里、区永定河研究会会长张广林受邀参加。

  镇党委书记李文凯致开幕词,他说:斋堂地区是北京著名的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煤窝志》的发行,有利于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丰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与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煤窝历史、学习煤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的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增强了社会影响力。

  《煤窝志》2016年正式启动编纂工作,聘请了多位老同志负责修志工作。五年来,该书历经资料收集、篇章设定、编纂分工、复审、终审、修改完善、校对、出版等程序,终于圆满完成,并由团结出版社负责出版发行。《煤窝志》共分概述、自然环境、历史沿革、传统文化、文物古迹、革命斗争、古今人物、附录等十五个部分,主体共有23章、71节、约40万字。全书内容从自然到社会、从经济到政治、从文化到人物,全面系统地记载了煤窝地区发历史沿革、地理风貌、风土民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变迁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反映了煤窝地区的基本特点和时代特征,是一部真正存史、教化、和惠及后世的百科全书,是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