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丨满怀一颗匠心推进创城,坚持为民信仰力保民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1 09:58

发布日期:2021-09-01 09:58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丨满怀一颗匠心推进创城,坚持为民信仰力保民生

英勇斋堂川丨满怀一颗匠心推进创城,坚持为民信仰力保民生

一、一颗“匠心”推进“创城”,先学后改,严抓落实。为传达落实本周区委、区政府“创城”第二次点评会议精神,斋堂镇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推进会暨创城指标培训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晋卫华在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从“创城”的目标、意义和背景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重点强调三方面内容:1.深化认识,提高“创城冲刺”主动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全区近年来的中心工作之一,全镇党员干部要同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发现所管业务、所包村居、所在领域同“创城”工作的紧密联系,做到统筹推动,实现“创城”达标。2.细致落实,要有“因地制宜”创造性。“创城”即将面临关键性指标验收和年度评比,作为全国综合指标考核的最高荣誉,全镇党员干部要做到考核指标了然于胸,负责工作按部就班,多看多比较,少说少畏难,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的把每项标准落到实处。3.督促检查,拿出“迎接大考”积极性。每周一拉练、一检查、一评比,目标在于推动各村居间互学互促,从而实现全镇“创城”整体水平提升,做好平日“小考”的各项落实,保持饱满的工作精神状态,做好各项筹备,迎接“创城大考”。镇宣传委员张金对近期“创城”拉练共性问题进行通报,对“创城”指标进行讲解,并提出要加强镇村间互通互联,确保“认识一致、标准一致、目标一致”。

二、每日“拉练”模拟“实战”,互学互促,整体提升。斋堂镇组织开展本周“创城大拉练”活动,以“分片学 每周练”为形式,结合各村居实际,积极推进各村居互学互促,确保“创城”攻坚冲刺达标。本周重点检查沿河片区和军响片区。

三、上周“回顾”确保“销账”,行之有效,利达于民。斋堂镇在上周“创城大拉练”斋堂片区检查中,发现“空中飞线”、暴露垃圾、 乱堆乱放乱扔、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不完善、占道经营、垃圾桶冒满等问题20余处,现均已整改落实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