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推出“创城三自工作法”,全力打好“创城冲刺”主动仗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2 15:53

发布日期:2021-09-22 15:53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推出“创城三自工作法”,全力打好“创城冲刺”主动仗

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推出“创城三自工作法”,全力打好“创城冲刺”主动仗

9月13日,我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 创城为民争首善”第五次周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强调各镇街、各单位在接下来的“创城”工作中要做到“三个不放松”。按照区委“三个不放松”工作要求,斋堂镇将创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对照各项测评标准,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自知、自查、自改”活动,全力打好创城工作的主动仗。

    为提升全镇党员干部“创城”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发挥“英勇斋堂川”党建品牌精神。斋堂镇机关党总支同“创城”专班联合开展“党员模范先锋 助力创城冲刺”主题活动,镇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共100余人走上街头,清扫身边垃圾,实现“烟头不落地”,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斋堂镇利用“1+2+3”工作机制,突出条块排查,即镇主要领导带队一周一巡查,主管领导两天一巡查,村两委班子一日三巡查,以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文明创建等测评指标体系方面为实地巡查内容,对重点台账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强化治理。

斋堂镇通过建立镇创城分指挥部,对照测评体系要求,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依托“一包到底”包村责任制,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发现所管业务、所包村居、所在领域同“创城”工作的紧密联系,做到统筹推动。各村居按照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