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创城脚步不停歇 持续推进不松劲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3 10:15

发布日期:2021-10-13 10:15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创城脚步不停歇 持续推进不松劲

英勇斋堂川|创城脚步不停歇 持续推进不松劲

  按照我区创城第七次周点评会精神,斋堂镇坚持“创城脚步不停歇,持续推进不松劲”,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通过“四抓”工作模式,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中心,结合日常各项工作,持续发力抓落实,推动文明创建由“精准对标”向“全面提标”转变,由“创建文明”向“建设文明”转变,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一、日常检查不放松斋堂镇全面推进各村居创城落实工作,确保“垃圾不落地 创城均达标”,要求及时清理各村域内产生垃圾,并建立垃圾巡查机制,对照网格化,定人、定岗、定责管理。

  二、督促整改巩固成果持续推进创城综合整治,每日巡查,及时整改。着重清理房前屋后、绿化带、垃圾驿站等垃圾杂物,确保干净卫生无死角。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按照“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要求,开展门前三包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乱扔垃圾、乱堆乱放、乱停车等违规行为,加强盯守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进一步巩固镇域环境整治成果。

  三、全民参与尽己所能创建不是唱‘独角戏’,是一首协同配合的‘大合唱’”。斋堂镇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城中,尽“己”所能,服务“惠民”,树牢创城“一盘棋”思想,增强创城“主人翁”意识,以“创城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城工作“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