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乐享斋堂:京西有胜地,千秋门头沟,骑行灵山下,醉美斋堂川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08 14:01

发布日期:2021-10-08 14:01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乐享斋堂:京西有胜地,千秋门头沟,骑行灵山下,醉美斋堂川

英勇斋堂川 |乐享斋堂:京西有胜地,千秋门头沟,骑行灵山下,醉美斋堂川

  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门头沟区体育局、斋堂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自行车协会、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北京自行车联赛门头沟站在斋堂镇拉开战幕,共有150余名骑行爱好者相约于此,共同享受骑行快乐!

  近年来,骑行已经成为继健身、跑步之后的又一大众运动项目。本市骑行人口亦增长迅猛,经常性骑车或将骑行作为日常健身方式的人群与日俱增,群众参与自行车赛事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与此同时,日渐“红火”的北京自行车联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如箭一般冲过出发线,在风光秀丽的双大路赛道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他们穿梭在蓝天和丛林之间,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运动盛宴。

  本站比赛起点为门头沟区斋堂镇斋幽路和双大路口,终点为天津关隧道,全长15.5公里,累计爬升590米。本赛段为计时爬坡赛,分为男女两组,采用大组发车的形式,最终成绩以芯片计时。

  这段爬山公路像一条巨龙,盘山而上,沿路风光秀美,骑到山顶还可以俯瞰京西美景。本站比赛恰逢国庆假期,骑行爱好者们在骑行中能一览祖国大好山河,为祖国母亲庆生,让本站比赛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组委会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所有参赛人员需提供完成疫苗接种证明,比赛当天还需要进行北京健康宝查询并进行现场测温,保证了参赛人员健康安全。

  本场比赛得到了门头沟区体育局和斋堂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期组委会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充分考虑爬坡难度和周边交通及环境,最后选定了即将正式通车的双大路中一段爬升较大坡度的路段作为本站比赛路段,不仅可以考验选手的爆发力和耐力,还可以充分保证选手的安全。

  组委会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所有参赛人员需提供完成疫苗接种证明,比赛当天还需要进行北京健康宝查询并进行现场测温,保证了参赛人员健康安全。

  门头沟区地处首都西大门,山地占98.5%,拥有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为核心的历史文化资源,一直以来都是户外运动的网红打卡地。本次比赛选择金秋最美的时节国庆假期举办,充分发挥体育+旅游的优势,将自行车赛事和山水风光、名胜古迹、革命遗址等旅游结合起来,吸引众多的骑行爱好者来这里骑行,同时促进了体育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