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组织集体林场职工培训 学习“充电” 增强履职能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16 15:33

发布日期:2022-03-16 15:33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组织集体林场职工培训 学习“充电” 增强履职能力

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组织集体林场职工培训 学习“充电” 增强履职能力

3月15日,斋堂镇组织镇集体林场职工学习“充电”,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将从管护作业技术、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开展业务知识讲解。斋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副镇长谭中九出席本次培训班。

斋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意识,切实践行两山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非常先进的发展理念,也是推进我镇集体林场建设的重大原则,蔡奇书记调研我区时明确指出要守住好山好水好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聚宝盆,绘好京西绿水青山图。希望大家以更高的站位,认清定位与使命,坚定方向与路径,促进两山理论在我镇开绚丽之花,结丰硕之果。二是做到学以致用,强化本领意识,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作为一名集体林场职工,仅有好的工作作风、没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是干不好工作的。因此,抓好技能教育尤为重要,希望大家把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转化成工作的技巧,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真正做到德才兼备。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强化红线意识,务必做到万无一失。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在座的各位同志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牢记安全第一的生产宗旨,确保不发生事故。

副镇长谭中九主持本次培训,他提出镇集体林场工作的三点目标,一是坚持生态优先,多重效益并举。科学开展林木经营管护工作,把保护好、经营好集体生态林作为第一要务,确保林地面积不减少,森林生态系统质量稳步提升,生态承载力持续提升,生态、经济和社会等综合效益不断增值。二是坚持政府主导,多元主体参与。发挥属地政府主导作用,坚持规划引领,多规合一;强化行业指导和监管,确保新型集体林场集体所有制属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三是坚持农民主体,多方利益共赢。聚焦农民就业增收,让更多本地农民就近养山养林就业;通过建立公平稳定长效的多方利益联结机制,统筹兼顾各方需求,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