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筑牢“防控网”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23 15:11

发布日期:2022-03-23 15:11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筑牢“防控网”

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筑牢“防控网”

镇党委书记晋卫华在党委会上重点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强化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四早”要求,坚持精准严快、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前部署,筑牢防控底线。要严防输入,抓好风险防范,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早知晓、早行动。制定不同情形下的防控预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流程措施,定期组织演练,加快提升基层应对疫情处置能力。坚守岗位,责任落实落细。机关干部不仅要带头做好表率,自觉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还要提醒家庭成员承担起社会责任,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要充分发挥村班子战斗力,严格值班及报备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全体机关干部要每天参与村(居)卡口值守,全面落实扫码登记制度。

斋堂镇党委书记晋卫华到向阳口村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提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村居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把防控政策、防控要求、防控责任落到每个主体身上。

斋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到西斋堂村督促疫苗接种、以及卡口值守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宣传动员、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做好卡口值守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构筑免疫屏障。

镇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带队,到村居卡口、工区、市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镇防疫办联合镇监察办、综合办成立督导小组,对村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巡查。深入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督导市场疫情防控,杜绝麻痹大意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