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17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英烈千古 国运昌隆” 门头沟区第二届清明节诗歌朗诵会在斋堂镇宛平抗日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06 14:07

发布日期:2022-04-06 14:07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英烈千古 国运昌隆” 门头沟区第二届清明节诗歌朗诵会在斋堂镇宛平抗日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

英勇斋堂川 | “英烈千古 国运昌隆” 门头沟区第二届清明节诗歌朗诵会在斋堂镇宛平抗日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

4月1日,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斋堂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市宛平抗日烈士纪念园管理服务中心、北京光韵文化承办,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支持的“英烈千古,国运昌隆”门头沟区第二届清明节诗歌朗诵会,在宛平抗日革命烈士纪念园隆重举行。

清明祭扫,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缅怀先烈,忆古惜今,凝聚民族向心力的革命传统。参加祭扫的领导嘉宾、各单位代表、村民代表和斋堂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以及门头沟区消防救援支队战士们来到宛平抗日革命烈士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并默哀,对用鲜血换来和平的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门头沟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在诗歌会开幕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肩负着实施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战略,加快推进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要发扬革命老区人民素有的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以红色血脉涵养精气神儿,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以“四个一”的历史奉献为激励,继承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祭扫仪式之后,紧随而至的是清明节诗歌朗诵会。朗诵会选取红色诗篇共15首,由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及斋堂镇村民、学生和教师代表等参加朗诵。《英烈赞》《燃烧了半个世纪的爱情》《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一句句或沉痛或铿锵的诗句,回荡在清水河畔,激起了全体人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与崇敬之情。

伴随着斋堂中心小学学生的大合唱《共产主义接班人》,把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每个人的心中都激荡着红色革命的情怀,太行逶迤,回响战斗凯歌,清水河畔,涌现遍地英雄。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的革命情操、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奉献精神,担当起实干兴邦历史责任的坚固基石,满怀信心地投入到“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中来,并为此做出巨大贡献。

出席的领导有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翠萍,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森林等,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检察院四分院、区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明促进中心、斋堂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