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20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7 10:42

发布日期:2022-04-27 10:42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贯彻落实“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有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斋堂镇监察办、平安办、行政执法队与市场监督所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持续对人员及环境核酸进行检测。本月以来对冷链、物流、工地及其他市场领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均按照市级要求进行落实。截至目前,本月累计采集各领域人员核酸样本3554份,均为阴性,累计采集辖区餐饮及食堂等单位环境核酸采样59家,采集点位1180处,均为阴性。

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监管。认真梳理当前冷链食品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斋堂镇正在使用冷库2家,从事冷链食品工作人员10人,无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库长责任制已在冷库显著位置张贴,并由斋堂镇市场疫情防控组每日对冷库采购票据进行核查,彻底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链。

落实对药品领域监管。进一步加强药店退烧止咳药销售台账登记监管,确保登记信息真实有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要求药店从业人员对发烧人员一律禁止售卖相关药物并第一时间上报斋堂镇卫生院。

加强对市场主体检查力度。按照《斋堂镇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分工,由斋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餐饮、单位食堂、超市开展防疫落实检查,由市场监督所对辖区农贸市场以及经营肉、禽、蛋、果蔬、水产品、豆制品等食品的便利店、社区菜市场、菜店、小型超市、社区便民综合体、肉食店、副食品店等开展防疫落实检查,本月共排查3家防疫落实不到位商户,全部张贴警示告知书,并上报区级主管部门。本月区纪检对斋堂镇开展防疫检查2次,对区纪检提出的意见建议均已落实整改。

下一步,斋堂镇各部门将形成联动,合力筑牢防控屏障,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愉悦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