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27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四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市场经营双丰收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5 11:29

发布日期:2022-06-15 11:29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四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市场经营双丰收

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四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市场经营双丰收


一是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1.张贴防疫经营四件套提示(健康宝扫码、来访人员测温、场所定期消毒、所有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新冠疫情紧急预案和新冠疫情防控方案;2.体温记录和消毒记录表齐全,禁止漏记或者提前记录;3.加强商户本身防疫意识,通过查看店内监控,随机抽取一个时段的视频回放,查看是否主动让进店人员进行扫码测温。

二是耐心引导商户。对于防疫措施不明白的商户,在微信商户群里进行一一解答,同时检查过程中,耐心的为商户讲解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和新冠疫情应急方案的内容和区别,为商户制定模板进行参考,力争商户能尽快完善防疫措施,提高防疫意识,早日恢复正常经营,维护斋堂辖区的营商环境稳定。

三是进行严格执法。一旦发现有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商户,立马关停整顿。关停时间第一次为3日,第二次为7日,第三次为15日,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商户继续延长关停整顿时间,第三次关停如果还整顿不完善,就对商户进行处罚。

四是及时复查开工复产。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商户每天进行两轮次的检查和复查,保证商户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商户及时复工复产,并提示继续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维护斋堂辖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