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33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28 09:43

发布日期:2022-07-28 09:43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英勇斋堂川 | 斋堂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为全力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挖掘老年人疫苗接种组织动员潜力。根据门头区疫苗接种相关要求和斋堂镇实际情况,斋堂镇制定10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尽全力完成攻坚行动任务。

高位部署

7月18日召开村党支部书记会议高位推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部署《攻坚行动方案》


镇党委书记晋卫华强调要大力气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定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对于实现疫情防控“动态清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依托权威依据,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持续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提高疫苗接种工作,彻底筑牢斋堂镇的免疫屏障。


7月25日,召开疫苗接种攻坚行动专题推进会,各包村科室汇报工作进度



全力推尽

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将责任细化到人,使每位未接种居民都有专人负责对接,通过广播宣传、走访入户,上门接种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提高我镇接种率,督促动员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做到应接尽接。



为打消年老体弱多病群体对疫苗接种前的顾虑,斋堂镇邀请区内疾控中心专家和专科医生到斋堂镇对未接种人群进行科学判定,对老年人能否接种疫苗进行精准判定评估。向60岁及以上人群详细讲解新冠疫苗功效、接种必要性等相关知识,消除居民顾虑。


服务保障

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人居住偏远,行动不便,前往集中接种点极为困难,我镇组织包村干部、防疫专班、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服务队,分村、分时段开展就近接种服务,打通特殊人群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斋堂镇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34剂次(第一剂次接种15人、第二剂次接种9人、第三剂次接种10人),全镇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率达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