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39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 | “山水农耕·金秋玉米”2022年西胡林村农耕文化节精彩举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4 14:36

发布日期:2022-08-24 14:36

内容概述:英勇斋堂川 | “山水农耕·金秋玉米”2022年西胡林村农耕文化节精彩举办

英勇斋堂川 | “山水农耕·金秋玉米”2022年西胡林村农耕文化节精彩举办

8月22日下午由斋堂镇人民政府主办“山水农耕·金秋玉米”2022年西胡林村农耕文化节在西胡林村文化广场举行。

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杰,斋堂镇党委书记晋卫华,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人大主席阎烨,宣传委员张金,组织委员王庆鹏,雁翅镇党委书记李岿然、镇长李栋、人大主席马骐、组织委员董兆松及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在马栏村艺术团的一曲《庆丰收》大鼓表演后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

斋堂镇副镇长李笑晨主持此次活动

斋堂镇党委书记晋卫华上台致欢迎辞,他表示通过举办这次玉米农耕文化节,搭建出一个山区农产品推介展销平台,充分展示西胡林村悠久灿烂的农耕文化和独特的古村魅力,全力塑造出西胡林村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从而推动西胡林村乡村振兴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由门头沟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杰、斋堂镇党委书记晋卫华共同为“西胡林玉米”标识揭牌

斋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韩小胜向西胡林村村委会主任石增光颁发“西胡林玉米”有机认证证书

预购代表与西胡林村代表共同签订“西胡林玉米”预购协议

现场制作煮玉米

现场品尝有机玉米

“吃播带货”农副产品拥抱数字经济,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下一步,斋堂镇将玉米农耕文化节为契机,以传承和发扬山区农耕文化为内核,把握住当前市场关键需求,以绿色、天然、有机为最大亮点,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加快发展农产品“三品一标”,打造出“西胡林玉米”这一地区优势农产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