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2/ZK-2022-000047

公开责任部门:斋堂镇

信息名称:英勇斋堂川丨“长城脚下 历史回声”2022柏峪燕歌戏文化艺术节隆重举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7 21:17

发布日期:2022-09-27 21:17

内容概述:

英勇斋堂川丨“长城脚下 历史回声”2022柏峪燕歌戏文化艺术节隆重举办

 9月26-27日,由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斋堂镇党委、斋堂镇人民政府主办;斋堂镇柏峪村村民委员会、斋堂镇市民活动中心、北京光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门头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会、门头沟区戏剧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长城脚下 历史回声”2022柏峪燕歌戏文化艺术节在门头沟区斋堂镇柏峪村隆重举办。


            “文化艺术节”以戏曲演出为核心,以“文旅融合”项目展示为支撑,以沉浸式体验为灵魂,给广大观众以全方位、多侧面、分层次的文化体验,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效果。


                                                       9月26日下午2:30,评剧《乾坤带》专场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9月27日上午10:00,柏峪村剧场人声鼎沸,鼓乐齐鸣,“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燕歌戏鼓》戏鼓声中如期展开。


   斋堂镇党委书记晋卫华上台致辞,他表示:“长城脚下,历史回声”,折射出我镇干部群众,尤其是柏峪村的父老乡亲们与时俱进,在燕歌戏的美好旋律中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希望柏峪村燕歌戏的歌声永不失落,希望柏峪村发展旅游产业道路越走越宽广,希望到斋堂来的游客能够听到燕歌戏的历史回声,看到黄草梁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塞外风光”。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晋卫华用洪亮的声音宣布。“2022柏峪燕歌戏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来自门头沟区政协、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文联、区文化活动中心、斋堂镇的领导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开幕式由CCTV戏曲频道主持人赵保乐主持。


 豫剧、京剧、沪剧纷纷上演,精彩纷呈,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

 开幕式结束后,观众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剧场,按照自己的兴趣来到了“柏峪燕歌”文化长廊、“长城燕歌”场景打卡、“斋堂旅游”市集、“戏曲脸谱”手工DIY、“南兵北戍”射箭体验等活动区参加体验活动。

 国际友人体验永生花团扇、精致的麦秸画手工制作。

 本次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让观众享受了一次隆重的文化盛宴。不仅宣传展示了柏峪村丰富的长城文化资源,彰显了“戏曲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体现了“文旅融合”发展的主题思想,提高了群众对文化的认知和欣赏水平。为今后斋堂镇和柏峪村“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础。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下,斋堂镇和柏峪村的精神文化活动,一定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斋堂地区落实“生态立区、文化兴区”发展战略的决心一定会不断加强,并构建起以旅游为  核心的经济社会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