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1-00009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启动12至17岁人群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27 14:55

发布日期:2021-08-27 14:55

内容概述:雁翅镇启动12至17岁人群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

雁翅镇启动12至17岁人群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疫苗接种工作安排,8月24日,雁翅镇启动12至17岁人群第二针剂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接种工作

雁翅镇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人员摸排等相关工作,建立雁翅镇12至17岁人群接种台账,逐一电话通知监护人接种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共同做好学生接种工作。

落实防疫要求,保障接种现场秩序

雁翅镇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管理模式,落实“一米线”、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在接种现场划分候诊区、测温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同时安排机关年轻干部协助进行人员登记、引导等服务工作,确保全程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加强宣传教育,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在接种现场,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前来接种的学生发放《我是健康小天使》健康知识绘本,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意识,改变不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