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1-00009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农业农村局、区规自分局到雁翅镇大村村调研整村改造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3 14:35

发布日期:2021-09-03 14:35

内容概述:区农业农村局、区规自分局到雁翅镇大村村调研整村改造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区规自分局到雁翅镇大村村调研整村改造工作

8月31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艳梅、区规自分局不动产中心主任李永进一行到雁翅镇大村村,实地调研了大村整村改造、宅基地建房审批、产权证办理等事宜。雁翅镇副镇长付豪、城乡建设办负责人王维、大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占森陪同。

座谈会上,大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占森介绍了大村整村改造整体情况和工作进展。副镇长付豪说明整村改造相关政策、宅基地建房审批流程、整村规划方案及下一步整村改造重点方向。

区规自分局不动产中心主任李永进充分肯定了大村整村改造的成果,并对宅基地建房审批和产权证办理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将集体组织所有权作为宅基地所有权证办理的必要前提;二是要加强监管,建筑规模不得超过二层限制,不得超出坐标面积;三是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确定改造户资格,审批地、房、人各项手续。

最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艳梅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要摸清底数,做好村民宅基地房屋面积统计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第二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进一步强化改造户资格审批管理;第三是要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整村改造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