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1-00009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6 08:50

发布日期:2021-09-26 08:50

内容概述: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923日,中国共产党雁翅镇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镇党代表及列席人员共120人出席大会。

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顺利召开。预备会议介绍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同时宣布大会注意事项。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会拉开序幕。

镇党委书记孙东宇同志致开幕词并代表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传承跟党走红色基因奋力铸就“绿水青山红色雁翅”新辉煌》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五方面回顾雁翅镇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一是精细描绘绿水青山雁翅“一张图”,在绿色发展中践行使命,全面建成“绿色发展示范镇”,奋力铸就镇域经济发展新辉煌;二是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一面旗”,坚定“一片绿”奉献,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建成“生态保护先行镇”,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雁翅”新图卷;三是砥砺铆足奋勇争先“一股劲”,以“争第一”的红色斗志,全面建成“文明首善标杆镇”,奋力构建精治善治共治的乡村振兴新格局;四是决战决胜脱低攻坚“一条心”,以为民服务的高度自觉,全面建成“百姓安居乐业镇”,奋力擘画文明和谐友善的雁翅新华章;五是奋勇赓续红色血脉“一条路”,聚力“红色雁翅综合体”打造,全面建成“基层党建样板镇”,奋力书写红雁先锋“永远跟党走”新篇章。

报告明确了雁翅镇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蔡奇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以门头沟区“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我区“五个之城”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围绕“五镇”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巩固“红色雁翅综合体”党建成效,形成绿水青山绵延相连、精品业态镶嵌其间、特色载体辐射成片的绿色发展格局,让乡村振兴之花于雁翅红色沃土之上盛放,奋力铸就“绿水青山红色雁翅”新辉煌。

一是奋进新征程,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大旗,高站位打造门头沟后花园;二是奋进新征程,奋勇闯出践行“两山”理论新路径,高质量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三是奋进新征程,培育文明首善新风尚,高层次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四是奋进新征程,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高效率回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五是奋进新征程,砥砺铆足“讲奉献、争第一”的干劲,高标准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程序和大会选举办法有关规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出席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顺利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纪委委员5名,选举出席区党代会代表11名。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雁翅镇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孙东宇同志致闭幕词。他表示,雁翅镇将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以门头沟区“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我区“五个之城”建设,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围绕“五镇”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巩固“红色雁翅综合体”党建成效,形成绿水青山绵延相连、精品业态镶嵌其间、特色载体辐射成片的绿色发展格局,奋力铸就“绿水青山红色雁翅”的新辉煌。

一是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随着这次大会的召开,党委、纪委班子的选举产生,标志着雁翅镇党委换届工作即将落下帷幕。新的班子已经形成,可以说,新班子阵容整齐,精神振奋,朝气蓬勃,充满活力。新一届班子要始终牢记肩负的光荣使命,对既定的目标,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对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分解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坚持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全镇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凝聚奋进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矢志砥砺前行

各位代表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选出来的带头人,是推动雁翅发展的重要力量。站在时代舞台上,要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以新“四个一”时代追求为激励,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全镇重点工作,提出富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帮助党委完善决策、改进工作,要悉心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千方百计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协助党委做好党员群众工作。

三是抢抓历史机遇,矢志开创辉煌

雁翅镇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已经明确,落实好各项发展规划,实现雁翅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谋求全镇人民更大的福祉,各基层党组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增强科学发展的大局意识,服从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保证镇党委重大决策和意图的实现,要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各位代表的作用。这次会议闭幕后,希望广大代表带头宣传好、传达好这次大会精神,调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共创大业、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随后,雁翅镇新一届纪委、党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以及镇党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