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1-00009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选举分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6 10:25

发布日期:2021-09-06 10:25

内容概述:雁翅镇选举分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雁翅镇选举分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推动全镇区、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市、区统一要求,92日,雁翅镇召开2021年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镇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及具体工作人员、驻镇单位负责人、各包村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门头沟区人大代表选举委员会雁翅镇分会副主任、镇党委副书记马骐主持。

会上,选举分会副主任、镇人大主席李栋部署《2021年雁翅镇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意见》,明确了雁翅镇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步骤、时间安排等具体内容,要求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镇纪委书记杨超、副镇长李东梅、镇宣传委员李滨、副镇长史运德、工会主席吕令叶分别就区、镇两级人大换届的纪律监督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工作、安全保障工作、党员动员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最后,选举分会主任、镇党委书记孙东宇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

要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明确要求、严格标准组织领导再强化

要坚持“党管换届关”、严把“程序关”、严把“选配关”、严把“政审关”、严把“政策关”,通过明确要求、严格标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

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换届纪律再明确

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着力抓好思想教育、着力抓好全程监督、着力抓好模范带头,以坚决态度和果断措施杜绝歪风邪气,以最严格纪律保证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开展、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