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铁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到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7 09:37

发布日期:2022-01-17 09:37

内容概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铁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到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铁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到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1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铁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兰到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书记孙东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晓芳以及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区领导一行实地检查了雁翅镇集中隔离点、各村居卡口查证、验码、登记、测温落实情况,按照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检查了七小门店商户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常态化防控措施。查看了雁翅镇疫情防控“三级包保”“五包一”、居家观察人员管控、疫苗接种等基础台账。

在专题调度会上,区领导对我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目前已进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工作的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中的核心,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区领导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持之以恒、科学精准、抓细抓好;二是要加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疫情防控体系要始终处于应急状态,保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三是落实四方责任,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捍卫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加快推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引导群众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提高加强针接种率。

针对本轮天津市及海淀爆发疫情,雁翅镇第一时间响应,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四个当日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镇领导对镇域范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新一轮摸排。

下一步,雁翅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向前一步,通过敲门行动,主动排查相关人员,确保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落位管控;持续坚持落实农村卡口的“三班倒”“四件套”等相关工作;继续严控村内聚集性活动,春节临近禁止举办群众性活动,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引导市民群众树立“东道主”意识,积极营造“参与冬奥、共享冬奥”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家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