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2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扎实开展“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22 13:45

发布日期:2022-02-22 13:45

内容概述:雁翅镇扎实开展“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雁翅镇扎实开展“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近日,雁翅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紧盯辖区重点区域、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三类场所”执法检查工作,不断加强检查频次,补短板、堵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辖区安全。

一是严查重点区域。突出对109国道沿线各社会单位“三类场所”、施工工地的检查,围绕员工健康监测、测温验码登记、戴口罩、“一米线”、清洁消毒公示记录等关键环节,把好“入口关”。

二是周密部署,严格执法。聚焦餐饮单位、食堂等人流密集场所,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日常执法检查及督导力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回头看”;对于问题突出、屡教不改、拒不配合或拒不改正的单位坚决严肃处理。

三是动态完善更新“三类场所”、冷链运输车辆等基础台账、防疫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到位履职,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强化社会面管控,压实“四方责任”。

四是开展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向公众进一步倡导“排队时保持一米距离、使用北京健康宝验码、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配合测温验码”等生活方式,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既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