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4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到雁翅镇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28 10:42

发布日期:2022-03-28 10:43

内容概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到雁翅镇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到雁翅镇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3月2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铁军到雁翅镇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区纪委、区监委办公室主任赵健,区纪委、区监委第二监察室主任于德忠,雁翅镇主要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芹峪口检查站、丰沙线铁路(付家台稻地坑路段)。

在芹峪口检查站重点检查了环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丰沙线铁路(付家台稻地坑路段)重点查看了“3·16丰沙线列车停驶事件”事件点位及丰沙线铁路穿村情况。

曾铁军同志对雁翅镇当前铁路安全、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深刻反思、全面排查,守好地区安全底线

要充分吸取“3·16丰沙线列车停驶事件”事故教训,正确认识铁路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反思工作不足,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重点排查工作漏洞,特别是丰沙线铁路穿越5个村庄的道口安全隐患,制定问题隐患台账和具体改进措施,加强与铁路部门的联动,把隐患问题整改彻底。

二是要压实属地管理职责,守好地区群众的生命线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是环京周边的防控压力增大,随着清明节小长假的到来,要持之以恒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进京入口、村居卡口管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要求,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人员排查,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是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要求,守好绿水青山生态线

清明祭扫活动已于今日全面开始,要严防死守,盯紧盯牢森林防火安全,落实网格责任,要把地头、坟头落实到个人,护林员要全员上岗、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