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 雁翅镇组织召开接诉即办业务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13 14:33

发布日期:2022-04-13 14:33

内容概述: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 雁翅镇组织召开接诉即办业务培训会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 雁翅镇组织召开接诉即办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快适应新的考核办法,不断提升雁翅镇“接诉即办”工作水平,4月11日下午,雁翅镇组织召开接诉即办业务培训会,接诉即办专班人员,24个村居包村科长、村居书记参会,镇人大主席马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接诉即办专班人员从“接诉即办”考核办法的内容变化、反水预防、问题归纳、申请不纳入考核文件规范四个方面,对调整后的“接诉即办”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根据雁翅镇实际情况及特点,结合新规对雁翅镇2022年“接诉即办”工作及近期重点案例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全镇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最后人大主席马骐同志要求:

一是要坚持规则清晰,抓好责任落实。各科室、村居要持续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尽快学懂弄通“接诉即办”工作考核新规,厘清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掌握新规、精准发力,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要坚持细节把握,抓好流程办理。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各科室、村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力合作,协力办单,抓好“接诉即办”各项工作落实,在规定时间内答复解决,提高“接诉即办”工作的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推动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案件办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的鲜明方向,始终把群众的诉求作为工作的短板和努力改进的方向,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接诉即办”为突破口,聚焦群众热点难点问题,花力气下功夫办实办好,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坚持未诉先办,提升社会治理。积极践行雁翅“四真”工作法,主动向前一步,做好问题预判,对群众关注较多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做好疏导工作,把“群众想不到的事、有苗头的事”提前办好、办实,真正实现未诉先办,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