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与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检查室副主任杨艳华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03 16:19

发布日期:2022-05-03 16:19

内容概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与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检查室副主任杨艳华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与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检查室副主任杨艳华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5月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与市纪委监委第四督导检查室副主任杨艳华到雁翅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雁翅镇主要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河南台村,重点检查了村内民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了村卡口及村内民宿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台账、以及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情况。检查组领导强调,民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查验来访客人的健康码、行程卡,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加大消毒清洁力度,保障客人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检查组领导认真查看了隔离点的空间区域布局、软硬件设施及人员配备、隔离人员信息台账,详细了解了隔离点的信息报送制度、工作会议制度、安全巡查制度,仔细询问了隔离点环境消杀、医废处理、闭环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

杨艳华同志强调,集中医学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务必从严从细加强隔离点管理,实现全闭环无缝隙。同时要及时协调开展人员转运、医废垃圾清运和环境消杀工作,切实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及健康检测,防止交叉感染。

曾铁军同志对于雁翅隔离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控,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隔离点人员、物资全闭环;

二是要加强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生活食宿保障,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及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

三是要科学统筹人员配置,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充分调配人员力量,确保集中观察工作安全、有序、有效。

最后,检查组前往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工程第六工区,重点检查工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领导指出,务必加强工区出入人员、车辆管理,督促工作人员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一次核酸检测,保障工区安全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