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7 18:48

发布日期:2022-05-17 18:48

内容概述: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5月17日下午,雁翅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及突击队员在镇主会场,村居“两委”班子、包村组长、第一书记在各村居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栋主持。

会上,副镇长李东梅部署村(社区)封控区突击队和接管应急队工作;镇卫生院对穿脱防护服等规范操作进行培训。黄土贵、饮马鞍村汇报台账摸排、登记进展情况。镇党委书记李岿然提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从严从紧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并提出4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用担当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进一步抓好防控落实。对村情要吃透摸准,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各类基础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模式,做到“点对点”对接,不留“盲区”;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堵住防控漏洞,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镇机关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值守,协助村居开展卡口管理;要熟悉隔离、防护等措施操作规范,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三是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立底线思维,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各类场所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

四是进一步抓好接诉即办工作。要加强接诉即办工作分析研判,加强工作调度,主动向前一步,及时化解矛盾诉求,切实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