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3/ZK-2022-00005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雁翅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19 21:06

发布日期:2022-05-19 21:07

内容概述:雁翅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雁翅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为严格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5月19日,副镇长史运德带队,镇平安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淤白村、高台村,重点对村内房屋改造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宿舍、七小门店、游商游贩的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个别工人未佩戴安全帽、工人宿舍用电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已要求其立即或限期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施工单位及经营主体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出入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环境消杀以及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各类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得提供堂食服务,冷链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各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和工人宿舍的安全管理,各村(居)要加大村内散小工程的巡查检查,及时消除施工安全隐患,严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雁翅镇将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贯彻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安排,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护屏障,严守安全生产防线。